close

        蓮花30.jpg         寶寶.jpg

現代毒品充斥於社會及校園之中;毒品會危害到很多人的健康/經濟/家庭;看完之後請轉達告訴青少年知道毒品的危害及拒絕的方法;醫療機構有戒毒治療及其他慈善團體(請上網查詢)也有收容!    說「拉K」無害?他們也說「拉」一點點不會成癮?這是誘使他人濫用藥物的慣用說法,一旦相信並開始嘗試時,就會開啟一段難以回頭的不歸路。一直以來,愷他命被認為是低成癮性,也較無傷害的藥物,事實上愷他命有很多副作用,包括產生心搏過速、血壓上升、震顫、肌肉緊張而呈強直性、陣攣性運動等,有些人會出現不愉快的夢、意識模糊、幻覺、無理行為及胡言亂語等; 長期拉K的話,使用量就會越來越多,進而產生心理依賴,也有可能會罹患慢性間質性膀胱炎,有頻尿、尿急、小便疼痛、血尿及下腹部疼痛等症狀,嚴重者甚至會出現尿量減少、水腫等腎功能不全的症狀。結果造成拉K一時;尿布一生!!短期使用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;產生幻覺/影響判斷力;報紙上報導有人因而殺害自己的親人;使用過量會產生呼吸抑制!!

      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,許多年輕朋友此時常出入PUBKTV等娛樂場所;由 食藥署的調查報告顯示,這些娛樂場所通常是毒販販售非法藥物的地方。由毒品 鑑驗案件,除常見的錠劑、膠囊、粉劑等型態如海洛因/嗎啡/鴉片/古柯鹼/安非他命/搖頭丸/大麻/浴鹽/愷他命/FM2/喵喵火狐狸/佐沛眠,也發現了摻有毒品的泡麵、咖啡包、花草及無色液體飲料;果凍/QQ軟糖/有毒香菸/...等新興型態。此外,食藥署也首次檢出「去甲基愷他命」 (類愷他命)成分。由於目前醫界對於此類新興濫用物質成分對人體危害程度還不 太清楚,提醒青年朋友們在歡樂之餘,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的餽贈,並小心自己 隨身的飲料,家長更要多注意孩子交友情況,多花一點時間跟孩子聊聊生活起居、傾聽心聲,適時提供孩子正確藥物濫用危害知識、拒絕的技巧。

請參觀以下網頁:

http://antidrug.moj.gov.tw/lp-113-1.html ~ 衛生福利部

http://mit1.meiho.edu.tw/onweb.jsp?webno=3333330170

2.http://www.fda.gov.tw/食品藥物管理局--反毒資源館

3.亦可撥打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檢舉藥頭專線08000240992

4.戒毒成功求助電子信箱:mhp58@tncghb.gov.tw

 ●為什麼不能吸毒:這個問題的答案可從吸毒過來人的感受了解:吸毒後整個人生只剩下一個目標;就是怎麼可找到一頓的貨;而放棄了親情/家庭/學業/事業及一切可以實現夢想的機會!!

[如何拒絕毒品]:藥物來源有44%來自藥頭毒販;38%來自朋友如何拒絕藥頭或朋友的毒品誘惑:

第一招:表明態度;堅持拒絕:用溫柔的氣堅定的態度;勇敢說不;如面臨難以推托的勸 用壓力時;可以自己在意的人(如男女朋友/父母/師長/朋友等)會不高興為藉口拒絕!!我不做違法的事我真的不想吸!

第二招:道德勸說;回頭是岸:告訴朋友吸毒對健康的重大危害;且吸毒和持有都是違  法行為;並有刑責切勿觸法!!

第三招:肯定友誼;但做自己:明白友誼的建立並非在無謂的義氣上;告訴你的朋友:  [拒絕你不代表我不喜歡你][愛你自己;我才會愛你][擁有健康才有自己][健康而亮麗的活著]

第四招:自我解嘲;幽默一下:若因拒絕毒品而招來嘲笑;則順著友伴的嘲笑又何妨;也 拿自己開玩笑;以幽默的語氣緩和不悅的氣氛!!我就是害怕;不要嘗試算了我就是膽小不敢試啦!

第五招:轉換話題;移開注意:談到你不喜歡的話題時;設法轉移一個新話題;以最近生活新知/笑話/八卦報導等技巧性轉移;亦可準備小零食隨身攜帶如:口香糖/曼陀珠等以取代毒品回請對方!!你看這個點心很好吃;你也試試看!

第六招:逃之夭夭;走為上策:找藉口離開現場;如另有約會/臨時身體不適/和家人約;有返家時間等!!時間太晚了我必須回家我體不舒服先回家休息!

*反激將法:如果你們說我沒膽量我就吃;那我真的太沒主見了!

*反說服法:毒品會上癮;而且很難戒;昨天新聞報導那個吸毒者下場多慘;你也不要吸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出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